南白璃

平等的对待每一天的来临

明月入我心2

 本文不怼江,ooc归我。

  

  “江澄,江澄你说那个蓝绥烨是个怎么样的人啊?”魏无羡懒散的趴在江澄的背上问道。其实也不能怪魏无羡好奇,主要是谁不想见一见那个传闻中别人家的孩子啊~

  

  江澄扒拉着魏无羡的爪子,实在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道“魏无羡,你能不能站好啊?三岁小孩站的都比你直!”

  

  魏无羡嬉皮笑脸回道“师妹~师兄我这不是昨晚睡太晚了嘛~我现在就差直接趴桌子上睡了~”说完还惨兮兮的对着江澄眨眼睛。

  

  【轮回镜开启,请各位就绪】

  “咚!”天幕剧烈转动形成一个巨大的水幕。

  

  “嗯?轮回镜出现了吗?”蓝绥烨手拿书卷坐在藏书阁中,随意的往外看去,竟意外的与江澄对视上。

  

  蓝绥烨轻轻点了点头,江澄除了刚开始的意外,之后就是回礼。

  

  ‘小孩还挺有意思的~’蓝绥烨轻笑一声 ,整理好自己的衣袖就起身朝外走去。江澄,上一世你说过我们要生生世世的,所以这一次我是来赴约的。

  

  “江澄,江澄你怎么了?怎么僵在这里了?”魏无羡拍了拍自家师弟的胳膊,让他回过神来。

  

  江澄愣了愣才回道“魏无羡,你就不能轻点拍!”刚刚那人头上戴着抹额是只有姑苏蓝氏嫡系才能戴的样式,所以他就是蓝绥烨?江澄再次朝那处望去,这一次却什么也没有看见。

  

  ……

  

  【轮回镜开启】

   这一次各世家都抬头望去,连一直闭关的温若寒都走了出来。

  

  

  [玄正十虐,一不能全蓝绥烨纤尘不染]

  画面中蓝绥烨站在深渊之地上空,眼神悲哀的望着阻拦他的蓝启仁等姑苏蓝氏一众弟子,手中的利剑出鞘,却不曾伤其一人…

  

  “叔父,你说过你想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宗主,所以月华君是姑苏蓝氏的宗主,一辈子都会奉献给姑苏蓝氏。可是蓝绥烨是只属于江晚吟的,求您这一次别拦我了,让我自私一次 ,求你了!”蓝绥烨绝望的看着蓝启仁,利剑刮痧着他真的好疼啊…

  

  蓝启仁望着执迷不悟的侄子怒吼道“蓝绥烨你可知,你这是在送死啊!深渊之地进去便出不来了,江晚吟进去就是不想让你冒险,他想让你活!你要是也下去了,你让他如何啊?你让疏雨、沐宸怎么办?你想让司空再次失去家人吗?”你让我如何啊?

  

  蓝启仁说到最后语言中带着祈求“阿烨,我们回家,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

  

  蓝绥烨望着此刻老了十几岁的叔父,心中剧痛,“叔父,你们都想让我活,可曾问过我愿不愿意?”

  

  ‘嘀嗒嘀嗒’

  

  血液随着伤口处滴落,蓝绥烨终是承受不住向身后倒去。

  

  猩红的月亮印染着天空,无尽的悲哀在此处凝结。深渊之地九死一生,蓝绥烨愿舍弃所有求那一生,哪怕万劫不复又如何…

  

  “阿烨啊!”

  

  蓝启仁目眦欲裂的向前抓去,只差一步就能带着阿烨回家了,老天爷啊!你究竟还要这孩子受多少罪才行啊?

  

  叔父,对不起,请您让我自私这一次吧…

  蓝绥烨迅速的被深渊之地吞莫待尽,白衣染血,身后绽放出一个巨大的阵法…

  

  

  ……

  【姑苏蓝氏月华君蓝绥烨以命换三毒圣手江晚吟出深渊陨】

  

  “呜呜呜!月华君啊!”

  

  “姑苏蓝氏蓝绥烨周到克制了一辈子就放肆了一次,却是以惨淡收场。”

  

  “是啊,叔父怕是要疯了吧?蓝绥烨可是他亲自带大的啊!不敢想象叔父此刻的心得多痛啊!”

  

  “楼上别刀我了,月华君死后,蓝老先生就大病一场,差点醒不过来,好不容易醒来后也是急着去莲花坞将月华君的两个孩子带回了云深不知处,一个都没有留给三毒,除了重要场合,三毒连看都看不到。”

  

  “从史料上记载蓝启仁老先生最疼爱蓝绥烨了,所以在蓝绥烨死后,他将云起君、云泽君带回云深不知处亲自带大,不说三毒了,连泽芜君、含光君都看不到他们。所以我想蓝老先生是恨三毒圣手他们的,毕竟要不是为了那一次的围剿成功,蓝绥烨本可以不用死的。”

  

  “唉(╥ω╥`)谁能想到蓝绥烨以命相搏呢?蓝老先生可能也想不到一向雅正的人疯起来会不管不顾吧?”

  

  “楼上说得对,每次读关于月华君的史料都会感到惊讶,蓝绥烨前期真的就是世家楷模啊,一直都雅正端正的代表,谁能想到他能做出禁术呢?”

  

  “对对对,蓝绥烨的前后期差别太大了!”

  

  —————————————————

  蓝启仁看着自家侄子倒在血污中生死不知,一时间气血上头,直直倒在了身旁温若寒的怀中。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