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白璃

平等的对待每一天的来临

明月入我心3

 本文不怼江,OOC归我。

  

   蓝绥烨紧张的望着自家叔父,他上一世任性而为,是叔父在身后承担了本属于他的责任。

  

  “咳咳”

  

  蓝启仁慢慢起身,一眼就对上到蓝绥烨紧张的眼睛,他向前轻轻抱住了自家侄子。“阿烨啊…”你从小最怕疼了,那阵法需要心脉血,你得多疼啊!

  

  

  蓝绥烨被自家叔父抱着,实在是没忍住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惊呆了周边的蓝忘机,又发觉现各家宗主都聚集在云深不知处,看到了会影响声威,只好羞红着脸,往洗漱间走去。

  

  蓝启仁看着蓝绥烨离开的身影,只叹了口气。一想到轮回镜上阿烨说的那些话,是不是代表着阿烨其实并不想做这个蓝宗主啊?蓝启仁一回头又对上了蓝忘机担忧的神色,他缓缓道“忘机,叔父无事。”要是阿烨出事了,曦臣与忘机给多伤心啊…

  

  蓝忘机看着自家叔父忧思的神色,行了一礼便退出去了。兄长与云梦江氏的公子是…可是江晚吟没有保护好兄长,要让云梦江氏离兄长远一点…

  

  唉,现在的蓝忘机不会想到,下一个掉进云梦江氏这个大网的人就是他呢~

  

  ————————————————

  

  “江澄!你和那个月华君是什么关系啊?那家伙怎么为你送了命啊?”魏无羡一脸的自家猪去拱人家好白菜的表情,真就是难受啊!魏无羡实在想不明白了,他家师妹可是直的多快宇宙第一了,所以他究竟是怎么做到拐了一颗好白菜的啊!

  

  江澄还停留在蓝绥烨染血的画面中,这实在是太震撼他了。江澄回神听到自家好师兄的话,他只觉得无语“魏无羡,我现在又不认识月华君,我怎么知道啊!把你的手拿开!”这臭小子估计又在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咦~

  

  聂怀桑在旁边摇着扇子,他总觉得江兄要栽啊~刚刚我们都是在感叹蓝绥烨的死,只有江澄一脸的心疼,唉~蓝老先生的白菜要被猪拱了~不过是什么围剿才会让江澄陷入死境需要蓝绥烨拿命来救呢?还有那恐怖如斯的深渊之地又在哪?蓝绥烨的禁术又是怎么回事?

  

  聂怀桑摇着扇子思索着没注意到他身后站了一个人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的腿!

  

  聂明玦实在是忍不住了怒道“聂怀桑!”

  

  “啪嗒”

  

  手中的扇子掉在了地上,聂怀桑紧张的转头喊道“大  哥,你来了,啊!大哥你别打我啊!”怀桑委屈,怀桑桑不说。

  

  聂明玦气的差点拔刀而起,同样的教育下,聂怀桑是怎么做到如此胆怯的?聂明玦恨铁不成钢的揪着聂怀桑的胳膊走到清河聂氏的席位坐下。臭小子实在是太给清河聂氏丢脸了,回去一定要加练!

  

  聂怀桑表面装模作样的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家怒火冲天的大哥,心里其实又想到了一个让他非常在意的问题。‘江晚吟和蓝绥烨在一起了,那司空、疏雨、沐宸是怎么回事?’

  

  只能说聂导成功gtd了重点~

  

  云梦江氏那边也来到了云深不知处,不过他们很尴尬就是了。就论云梦江氏的少宗主拐走了姑苏蓝氏的少宗主这一条,姑苏蓝氏子弟就不想让云梦江氏的人来云深不知处,更何况这江晚吟竟然让自家少宗主丢了命!会给云梦江氏好脸色就怪了!

  

  江枫眠几人跟随着弟子来到自家席位坐下后才松了口气,没办法啊那些弟子一瞧见是云梦江氏的就盯着他们看,要不是有家规在,估计那些弟子们都不会让他们进来。

  

  江枫眠和虞紫鸢现在非常想看到自家拐跑了月华君的儿子,真真是没想到啊!

  

  就在这时轮回镜动了。

  

  【轮回镜开启】

  

  [玄正十虐,二不能护江司空于年少]

  

  画面中一个身穿清河聂氏家袍的小姑娘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家弟子道“十一,父亲呢?”

  

  那弟子明显很为难道“大小姐,宗主正在处理那些魔物,吩咐属下告知小姐要好好练刀,不可懈怠!”宗主啊!大小姐会觉得我严厉的,你快回来承受大小姐的怒火吧!

  

  弟子完全没意识到他已经成功的将自家宗主抛弃了!

  

  江司空听完那弟子的话后,撇了撇嘴不开心。老爹这次出去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练刀什么的先放一边吧~嘻嘻我要去找漂亮哥哥玩~

  

  江司空眼睛转了转,向聂怀桑的院落跑去。要想成功离开不净世,还需要怀桑小叔的帮忙才行啊~

  

  “啊切!”聂怀桑敢肯定自家的小魔女要来找他麻烦了…

  

  “小叔~”江司空朝聂怀桑眨了眨眼,意思很明显了。

  

  “小叔啊,听说这个时节莲花坞的莲子一绝,我想你会带我去的是吧?”江司空手持大刀,微笑着朝聂怀桑的喊道 ,要是能忽略她眼中的威胁就更好了…

  

  聂怀桑赶忙朝江司空道“司空啊,不是小叔不带你去玩,只是大哥走时说了,无论如何你都得呆在不净世练刀的…司空,你手上的刀是?”大哥啊!小司空要去哪,我真的拦不住啊😱

  

  江司空轻轻拍了拍自家叔父的背道“小叔,我就是去玩一玩,很快就回来的~你不会告诉老爹的,对吧?”你要是敢说,我就把你的扇子还有那些收藏全都烧掉!

  

  聂怀桑赶忙点头道“你     你去吧,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明明大哥和嫂子都不是这样的,这小丫头怎么就这么浑呢?大哥啊!我真的没你不行的…

  

  嘻嘻(*/∇\*)漂亮哥哥和莲花坞的小姐姐们我来啦~江司空一边想着,一边朝自己院子跑去,她得快点收拾好东西,这样就能快点赶到了~

  

  轮回镜画面一转

  

  莲花坞的景色宜人,但在江司空的眼中,最迷人眼的是坞中人~

  

  


  江司空站在船头,突然望见桥头上站着一人。那人身着紫衣,腰坠铃铛,一双杏眼正无语的盯着风尘仆仆的江司空几人。

  

  江司空连忙跑到江澄身旁道“呦呵,今天这是哪来的风啊?竟然是江宗主亲自来迎接我!”嘻嘻(*/∇\*)江宗主这是又惹漂亮哥哥生气了吧,所以才被赶出来了~啧啧啧,这一脸怨气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有多晦气呢!

  

  江澄无语翻了一个白眼回道“呦,这不是聂大小姐吗?怎么想起来来寒舍啊?”臭丫头又来和我抢阿烨,真是的聂明玦都不管的吗?

  

  江司空突然被噎,她凉凉的望了眼江澄,然后在江澄惊恐的眼神中朝身后哭道“漂亮哥哥~江宗主这是不欢迎我来吗?那我走就是了…呜呜呜,司空就是来看看哥哥的,没想到竟然惹江宗主不开心了吗?”嘻嘻嘻,江宗主好不好玩啊?叫你惹我!哼!

  

  蓝绥烨哭笑不得看着扑在自己怀中撒桥的小丫头,一脸不赞同的望了眼江澄。柔声朝江司空道“司空,阿澄没有不欢迎你,我们一起回莲花坞吧,疏雨和沐宸在等你。”说完也不顾身后尔康手的江澄,直接将江司空抱起 朝莲花坞走去。

  

  江澄无语的站在原地 ,看着自家阿烨怀中的臭丫头还朝他做了个鬼脸,真真是要气死了!这臭丫头每次来都和我抢阿烨!

  

  一回到莲花坞,疏雨和沐宸就扑在了蓝绥烨身上,糯糯喊道“阿爹~饿!”

  

  江澄连忙上前将扑在蓝绥烨身上的两个臭小子扒拉下来怒道“臭小子,没看到你家阿爹身上还有一只吗?要是你们阿爹摔了,我就罚你们去跪祠堂!”

  

  江疏雨和江沐宸虽然还不怎么会说话,但是现在他们眼神中的无语还是可以看出来的。江疏雨和江沐宸直接跳过他们的无良父亲朝蓝绥烨露了个可怜兮兮的眼神。

  

  蓝绥烨看到自家阿澄这双标的一幕,也是无奈极了,只好出声道“阿澄,我没事的,疏雨和沐宸也是没有看到,我们快点去吃饭吧~”阿澄也真是的,什么时候才能像个大人啊!

  

  江司空朝身后两个嫉妒的小屁孩做了个鬼脸,‘嘻嘻嘻,漂亮哥哥抱我哦~’

  

  看到这一幕的江疏雨和江沐宸红了眼眶,向自家父亲大人要抱抱 ,江澄无语极了,却还是上前抱走了两个臭小子。

  

  轮回镜再次翻转

  

  这一次的画面上,大家看到不净世挂满了白帆,赤峰尊聂明玦死了 ,清河最周边的五座城池被血魔屠了,敛芳尊金光瑶为了将聂怀桑护送至安全地带也死了,江司空在同一天内,失去了她的阿爹阿娘。

  

  无尽的悲伤涌入心头,江司空快要溺亡在这其中。一道担忧的声音传来“司空”

  

  江司空在这声音中缓缓转身,蓝绥烨和江澄紧张的站在她身后,好像是要上前抱她,却又担心的停在原地。

  

  江司空的泪水在这一刻决堤,她像从前那样扑在蓝绥烨的怀里,可这一次没有江澄不耐的提醒,只有蓝绥烨轻轻柔和的安慰。

  

  聂怀桑疲惫的站在门口,看着门内的一幕。他手中的扇子无力的坠下,就像其主人的心一般。聂怀桑明白,就凭如今的清河聂氏护不住江司空,给不了她安稳的生活,所以聂怀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策,他将江司空托付给了江澄夫妇。

  

  画面中江司空在蓝绥烨和江澄的陪伴下快乐的长大,蓝绥烨的教她符咒阵法,江晚吟教她剑法还有如何当一个宗主,有的时候蓝绥烨还会带她回云深不知处去看蓝老先生,每次一到这个时候,江司空都会在彩衣镇上买好多点心。蓝绥烨也只是轻轻笑着,还会随手将一些江司空未看到的点心买好提在手里,他身后的江疏雨和江沐宸都是满手点心,这些都是他们无良阿姐的。江晚吟一边催江司空快点,一边口嫌体正直的将小丫头买好的点心付好钱,真真就是捧在手里护在心中。

  

  原以为生活就这样安稳的过下去,轮回镜却再次翻转。这一次是莲花坞挂满了白帆,不同于不净世那次,这一次的江司空眼神溃散,破裂,大家从她眼中看到了无尽的黑暗。

  


  轮回镜接下来的画面是血腥的,仙门百家看着轮回镜上的自己被围剿被厮杀,他们的族人被灭尽,而这一切都是江司空的报复!

  

  江司空癫狂的笑声充斥着他们的耳朵,令人窒息。

  

  轮回镜再次强烈抖动,各家也随着轮回镜看着江司空的一生。三岁丧父丧母,七岁养父蓝绥烨被害身亡,十岁江晚吟战死,莲花坞的变动,江司空的疯魔,这一幕幕的震撼使人胆颤心惊。原以为江司空的悲剧随着莲花坞的变动停止,没想到这只是开始!十岁的江司空站在战场上,对面是残暴的魔族,身后是贪婪的族人,她手中利剑出鞘夺走他们的生命。

  

  血啊充斥着她的人生,她停不下来了。十八岁的江司空手持霸下夺回了不净世,二十岁的江司空布局天下。最后的最后是江司空于云梦泽前的战死,她的生命短暂,除了幼时的玩闹,她的一生都在厮杀中渡过。血腥陪伴,离别赞颂。

  

  【灼华卿江晏江司空,生于云萍城,为清河聂氏聂明玦与敛芳尊金光瑶长女,三毒圣手江晚吟养女。于云梦泽一战中重伤不治而亡,陨】

  

  “呜呜呜呜呜呜呜”

  

  “灼华卿走好,愿你来世得偿所愿!”

  

  “灼华卿走好,愿来世得偿所愿!”

  

  …

  

  “呜呜呜 ,江司空好惨啊!”

  

  “楼上的玄正时期那个不惨的,灼华卿虽然悲痛一生,但是她有赤峰尊聂明玦的疼爱,有三毒圣手和月华君的疼爱。姑苏蓝氏的那两个可没有啊!”

  

  “对啊!羡羡走的太早了,玉琢君和拂衣君太惨了!”

  

  “唉!月华君要是活的久点,三毒就不会赴死了,江司空就不会疯,云泽君和云起君就有家,玉琢君和拂衣君不会被欺负。”

  

  “楼上也不能这么说吧,那个时候也不是月华君想死的好吧,再说了三毒虽然不会带孩子,但是魏无羡留下来的那两个他都有照顾的好吧!”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